「網傳:渦輪癌席捲全世界,元兇mRNA疫苗!」是錯誤

爭議事件:渦輪癌席捲全世界,元兇mRNA疫苗!
傳播時間:5月15日
消息來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85234955088705/permalink/3511535755791940/?sfnsn=mo&ref=share&mibextid=KtfwRi
爭議內容:作者日本井上正康醫生日期2023/5/7
1.迅速發生,蔓延的癌症,被稱為渦輪癌!
2.輝瑞和莫德納兩家藥企mRNA疫苗,都混入了DNA!
3.人類基因會被輕而易舉的改變!
4.質粒DNA是專用於轉基因技術的結構!
5.混入的DNA,包含了癌症病毒的遺傳基因SV40!
6.全世界癌症大爆發的真相,終於被揭開!
7.接種者會迅速成為癌症患者!
8.我們已知,mRNA異苗會抑制人體的免疫功能!
9.這疫苗不是疫苗,是轉基因試驗製劑!絕不能打進身體!
10.以前用雞蛋做的疫苗,將全部改為mRNA異苗!
11.我們將會被接種mRNA流感異苗!
12.異苗的刺突蛋白,會造成血液凝結!
13.所有細胞都將成為刺突蛋白的結合對象!
14.這意味著體內細胞,將成為免疫系統的攻擊對象!
15.可預見mRNA流感異苗,是極其危險的!
16.mRNA異苗,是徹頭徹尾的設計錯誤!
17.絕對不要接種,任何一種mRNA異苗!

爭議一:井上正康是誰?
爭議二:製作並傳播井上正康影片的組織是誰?
爭議二:傳言訊息內容正確嗎?渦輪癌席捲全世界,元兇是mRNA疫苗?疫苗會改變我們DNA?疫苗會抑制人類的免疫功能?疫苗的刺突蛋白會造成血液凝結?
 

重點摘要說明:

經查,該訊息始於長期反疫苗的大阪大學名譽教授井上正康的一段影片,並經由反共、反疫苗的陰謀論團體「日本東京星辰農場」翻譯和發布。經查核確認世界上並沒有任何一種癌症叫做渦輪癌,全世界的癌症也沒有大爆發的情況。衛福部曾經發布新聞稿澄清,接種mRNA COVID-19疫苗並不會改變人類DNA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也指出,mRNA疫苗無法侵入細胞核,「它連體細胞都無法改變」,很快隨著代謝,細胞就不具備製造抗原的能力。目前國內外並沒有證據表明疫苗會損害免疫力,mRNA和蛋白疫苗也不會有血栓的問題。因此相關訊息完全錯誤。

爭議一:井上正康是誰?
事實:該訊息始於一段日本醫師井上正康的影片,並在臉書社團白果銀杏發布。影片中的中文翻譯大致正確,代表這些不實訊息確實出自井上正康口中。井上正康是名日本醫學家,同時也是大阪市立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、疫苗騷擾救助中心會長。

井上正康曾經多次發表反疫苗內容,聲稱「新冠疫苗接種者開始變得免疫功能低下」、「新冠疫苗的副作用會對腦部造成嚴重損害」,並指世界衛生組織WHO就是由比爾蓋茲、輝瑞,還有其他大型製藥公司贊助負責藥品銷售的民營企業。


爭議二:製作並傳播井上正康影片的組織是誰?
事實:查核員發現原訊息影片係由「日本東京星辰農場」翻譯、傳播。

根據查核,日本東京星辰農場是一個反共的民間組織,成立於2020年,他們的訴求是成立「新中國聯邦」,也曾多次發表反疫苗的不實資訊,認為COVID-19是中國共產黨的生化武器,並自認是沒有打疫苗的新人類。

爭議三:傳言訊息內容正確嗎?渦輪癌席捲全世界,元兇是mRNA疫苗?疫苗會改變我們DNA?疫苗會抑制人類的免疫功能?疫苗的刺突蛋白會造成血液凝結?
事實:渦輪癌席捲全世界,元兇是mRNA疫苗?訊息指稱「迅速發生,蔓延的癌症,被稱為渦輪癌!」,經查核確認世界上並沒有任何一種癌症叫做渦輪癌,全世界的癌症也沒有大爆發的情況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表示,並沒有所謂的渦輪癌,只要每個癌沒治療最後都會第四期轉移散佈。

疫苗會改變我們DNA?衛福部曾經發布新聞稿澄清,接種mRNA COVID-19疫苗並不會改變人類DNA,也不會以任何方式改變DNA或與DNA產生交互作用,疫苗中的mRNA永遠不會進入細胞核(人體DNA存在的地方)。
姜冠宇也指出,mRNA疫苗只有使用核醣體,無法侵入細胞核,「它連體細胞都無法改變」,很快隨著代謝,細胞就不具備製造抗原的能力。

疫苗會抑制人類的免疫功能?mRNA COVID-19疫苗會使免疫系統識別和對抗冠狀病毒,從而大大降低一個人感染嚴重疾病的可能性,接種疫苗之後,必定會對身體的免疫系統產生短期影響,但目前國內外並沒有證據表明疫苗會損害免疫力。

疫苗的刺突蛋白會造成血液凝結?曾經認為有機會造成血栓的是腺病毒載體AZ疫苗,姜冠宇表示,mRNA和蛋白疫苗並不會有血栓的問題。

結論:
1、井上正康是大阪市立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、疫苗騷擾救助中心會長,曾多次發表反疫苗言論。
2、翻譯並發布影片的是一個反共民間組織「日本東京星辰農場」,他們也曾多次發表反疫苗的不實資訊。
3、經查核確認世界上並沒有任何一種癌症叫做渦輪癌,全世界的癌症也沒有大爆發的情況。接種mRNA COVID-19疫苗並不會改變人類DNA。目前國內外並沒有證據表明疫苗會損害免疫力,mRNA和蛋白疫苗也不會有血栓的問題。因此相關訊息完全錯誤。
 

 

資料來源

https://www.cdc.gov.tw/Category/QAPage/0mRrri9JyeXhLq393QUakw https://www.factcheck.org/2022/07/scicheck-covid-19-vaccination-increases-immunity-contrary-to-immune-suppression-claims/ https://wakuhara.com/ https://video.fc2.com/ja/content/202203045pPYGMCa https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%E4%BA%95%E4%B8%8A%E6%AD%A3%E5%BA%B7 https://gnews.org/m/1300729 https://gnews.org/m/1247905 https://discord.com/channels/749526771711606915/754205806702100481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gsohappy/videos/965230697942818?idorvanity=1685234955088705

熱門推薦